味精填海. 微博@Lady不慌 B站:林不慌

#.梦 2017.12.1
寒冷 风 冬季 萧瑟 灰色的街 除了落叶的颜色 灰色的一切 租的房屋在一片好像没有人迹的胡同里 屋子却是日式的 平房 一间屋子 我的床是墙角的一片草席 分不清到底是风雅装修还是落魄而已 屋子的那头却很有情调 小案 黄灯 小玩意 书 堆簇出安全感 回家的路上 目睹之前的景象 风太大搂紧了衣服 我的房东像是一对日本的老夫妇 认真和蔼 穿着和服 在屋门外并肩跪坐 见我回来 点头致意 动作礼貌认真 却不绷紧刻意 真是典型的东洋气质 我也点头微笑 进屋

同学貌似要出国远行(得到了更高一级的认可 求学 名校 上了新的阶段 进步 飞升 舍弃从前) 告别时没有伤感 都很淡然 她没笑 我没哭 她说 这个留给你吧  貌似是微信联系人的界面 是她的微信好友通讯录 有我们共同认识的 有我不认识的 她所有好友的标签只有两种  一组是 “G”  一组是 “B” 我很奇怪 不理解 询问她
她说:“G—good”  “B—bad”  我明白了 代表她早已将认识的人分成了好人与坏人 实在与不实在 真实与虚伪 上进与懒散 善良与邪恶 认真与暴躁  此时 仿佛她已经感知到了普通人触不到的维度 看到了普通人看不到的本质 我又明白了 她已经可以一眼看穿一个人的一切 难怪她的脸 好像也没有了普通人的世俗表情 平淡而理性 睿智而坚毅 我明白了她的意思 她给我留的微信通讯录是关于周围所有朋友的真相 她怕我分不清朋友的真实和谄媚 被遮蔽与欺。骗 (此刻 我想到了上帝 想到了摩西 诸如此类的感觉) 
而此刻 她就好像是上帝 知晓着一切 她拥有着上帝的视角 却又在飞向更高维度前 为我做了一件 最世俗 却也最暖心的事
                                                                             #.醒

评论
热度(9)

© Lady不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