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精填海. 微博@Lady不慌 B站:林不慌

#.梦 2017.12.某日记不清了
记忆中彼此有过一段时间陪伴的小学同学 后来早已不联系 却突然梦到了那一男一女 三人一起似乎在寻找着什么 记忆中的老房子 某个同学的旧宅 参观完后又转向下一个同学的家 西安交通大学特有的老院子 静谧 咖啡色的苏联筒子楼 树木 老教授 婆娑 泥土 蝉鸣 午后的游荡 到了同学的家门前 老宅 独立式三楼 情调 偏欧式的外柱 落叶 堆满了周围 安静的院子  氛围转黑 开始下起了雨 急忙往里走 二层的平台 一张老桌子 摆落着红酒 两个高脚杯 里面有残剩的酒根 似乎是很多年前留下 不知是当年哪一晚的风花雪月 红酒的颜色很好看 雨大了起来 雨滴打进高脚杯里 荡起杯中的红酒根 跳溅起涟漪 叮咚的声音 周围桌子上的落叶和泥土也渐渐湿润 混进雨水的红酒 颜色慢慢变淡  我突然在这绝美的氛围前怔住 像一幅水彩画 忍不住 多看了一秒 传来同学的呼喊 快点进屋 屋中依然旧的很有气质  像幼时外婆家的老房子 特有的安全感 与同学在屋中穿行 似乎进了一个迷宫 幽暗的隧道 像是进了防空洞 不见五指的黑暗 同学越走越远 我在后面 跟不上 越来越着急 好像要永远遗失在这隧道中 绝望时 传来了同学的呼喊 终于跟上了步伐 他们终于找到了我 到了最顶层的阁楼 小屋子 暖光 深夜 他说 今晚在这里过夜吧 挪了两张小床拼成的大床  忽然我不知怎么睡 他们笑着 让我睡到中间 一男一女 三人相拥睡下 像是回到童年 突然心里有过一丝欣慰 看着右边的女生 竞有一丝好感 是偶然 还是 一直暗藏期许 ?(这个女生 我上了初中时偶遇过一次 从此再无联系)
                                      #.醒

评论(5)
热度(7)

© Lady不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