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精填海. 微博@Lady不慌 B站:林不慌

#.梦 2018.3.5

(空气视角)虚伪的大学生 学生会 进孤寡老年社区服务的实践活动 虚伪的皮 虚伪的事 蜻蜓点水 杯水车薪 自己的虚伪业绩建立在真正弱势群体的五味杂陈心之上 那些皮 打着官腔 如同唱着戏 我才意识到  官腔竟也如昆曲一样 是行家干的事 看一张张皮 如同戏剧班子下乡演出 各个身怀绝技 唱念做打 飞檐走壁 那一位份量最重的角儿 舍学校党委副书记其谁 笑意盎然 春风满面 她一鼓掌 好像世界不存在苦难 鑫鑫盛世 只见那些学生会的皮们 此时恍若十二金钗捧贾母 围在党委副书记身边 说 好 好 好 心想 想成角儿 就他妈得多演戏  这次活动还有当地的一所小学一起参与 蓝白色的运动服 一抹红色脖上挂 熙熙攘攘 与这帮二十多岁的皮参杂在一起 贾母发言完毕 收起喉咙 间隔数秒 一位红光满面的小学生代表 寸头圆脑袋 涂着口红 抹着腮红 小小眼神透出笑意 贪婪又虚伪 滑头且势力 仿佛透过他的嘴脸可以想象出另一位丑恶中年妇女的嘴脸的那副嘴脸  他上前来 开口 字正腔圆 笑意盎然 说 感谢××× 来到了我们×××敬老院 那么 今天的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众人眼前一亮 呦 原来这小子竟也是个唱戏小角儿 妙哉 妙哉 好苗子 好苗子 小学生代表咧嘴一笑 露出了豁牙 眼睛高兴地眯成了缝 心想 老子台上一分钟 台下六年功 贾母更是难掩内心欢喜 忙把他叫到怀中 爱惜有加 宛若师父收徒一般  只是 那面中的笑 分明就是我能教他 也能吃他 十二金钗也见风使舵 哄笑一堂 说着 好小子 哎呦喂 原来这小王八羔子竟也是同道中人啊哈哈哈 小小年纪 如此厉害 小学生嘿嘿咧嘴一笑  镜头切远 只有外围耄耋之年的老人们一笑不笑 一个老汉在对着天空晒着太阳发呆

自己又回到了小学的样子 与小学时最好的朋友勾肩搭背 放学相伴而行 中午 熙攘 突然察觉 前面行走的是她的母亲 教授 大学 高级知识分子 不会缝沙包 他叫住 心里欣喜 说这说那 他母亲 态度敷衍 只忙着想自己的事情 也似乎看不到我的存在 记忆中她是一个冷漠木讷的人 场景切过 我又和我妈呆在一起 我却还是小学生模样 两人漫步 似乎在一个不知名的风景区 两岸深山巨谷 急促的河流 好像开发了漂流之类的旅游项目 迎面走来了相识的发小 远处瞥见我 心里高兴 似乎刚要咧开嘴笑 那笑容却又收了回去 好像有什么事情 与我家产生了隔阂 话锋一转 又阴阳怪气 说着什么是非的事情 我们不再理会 又加入了一种奇怪的娱乐项目 一种五人的自行车 我们与旁人拼车 一起玩的的是一家三口 中年夫妇和一个行动不便好像得了脑血栓的逼老头 是他们的老父亲 真是无知的三个人 不知为何 五人自行车从好高的水泥台阶上一点点下来 车子失去控制 中年男人失去控制 先摔了下来 倒在台阶上 我赶紧脱离这他妈的神经病一般的项目 勉强稳住 向前看 中年妇女和脑血栓老头 还在跌跌锵锵 妇女只顾向前看 丝毫没发觉车子已经失去控制 中午 老头跌了下来 狠狠的倒栽在水泥台阶上 我眼睁睁看在眼里 周围传来熙攘声 我心想 这老头大概是活不成了 贫贱夫妻百事哀
                                                                                                        #.醒

评论(3)
热度(19)

© Lady不慌 | Powered by LOFTER